骑龙镇杨梅采摘季启幕
发布时间:2026-06-23 09:40:45 来源:
新闻摘要:

  

  南川融媒讯(记者 张朴)6月18日,骑龙镇第十一届杨梅采摘季启幕,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。

  当日,杨梅风情园内人头攒动,游客纷纷走进林间,摘下枝头鲜果,尽享田园之乐。合作社商户谢菊平介绍:“园区果园占地300亩,杨梅总产量可达50万斤。今天现场备好2000斤杨梅,大部分已被提前预订。园内栽有野杨梅、东魁、荸荠三个品种,其中荸荠杨梅是我们的主打品种。”

  游客们提着采摘篮穿梭于果树间,随手摘下一颗放入口中,酸甜爽口的滋味赢得一致好评。一位常年前来采摘的市民说:“这里的杨梅很甜,我连续好几年都过来。这次多摘些,一部分现吃,一部分拿来泡酒,边摘边玩,乐趣更多。”首次入园的游客也赞不绝口:“这是我第一次采杨梅,果子甜度很高,一边摘一边尝,口感十分可口。”

  启动仪式结束后,乡村文艺汇演精彩登场,歌舞、小品、本土民俗节目轮番上演,浓郁的乡土气息烘托出喜庆热闹的氛围。一旁的拔河比赛人气高涨,参赛队员齐心协力、奋力拉绳,围观群众呐喊助威,大家在趣味赛事中感受乡村文体活动的独特魅力。杨梅好集市同样人头攒动,各村农户集中摆摊,时令蔬菜、农家干货琳琅满目,杨梅汁、杨梅酒等深加工特色产品深受游客青睐。

  副区长胡光模参加启动仪式。

相关新闻推荐